專業發展Profession
永聯物流開發投資10億美元 在馬來西亞開發智慧物流園區

慧物流基礎設施開發商–永聯物流開發,將投資10億美元,在馬來西亞開發智慧物流解決方案,推動馬來西亞物流業發展。此專案位於雪蘭莪武吉拉惹的27英畝智慧物流園區,開發OMega智慧倉儲設施的投資金額達1.8億美元,為該國首創的開發項目。

    Omega為多層式、自動化技術整合的倉儲平台,可幫助馬來西亞乃至國際性品牌及其他零售商,提高營運效率和決策準確性,以應對電子商務的高波動性並積極發展數位化。武吉拉惹工業園區的OMega智慧倉儲設施將創造約500個就業機會。

    OMega的龐大規模使得ALP能夠導入「共享倉庫」概念,提供彈性優勢以支援客戶的業務擴展。OMega的儲存量也能容納完整的垂直產業,縮短其供應鏈,加速材料和產品周轉,並降低營運資金和分銷成本。通過資訊整合,其自動化解決方案能支持勞動密集型供應鏈轉型,幫助企業應對倉庫管理的複雜性,從而優化業務流程、節省更多時間及提高成本效益。

    馬來西亞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電子商務市場,估計到了2025年,大馬商品總價值(GMV)將增加至300億美元。2021年第二季度,馬來西亞電子商務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3.3%,達到2.676億令吉,主要由製造業和服務業推動其增長趨勢。

    永聯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張建泰表示,馬來西亞的供應鏈行業意味著尚未開發的龐大商機,而大規模投資和共享經濟商業模式將能促進上述行業繁榮增長。

 

武吉拉惹工業園區的OMega智慧倉庫的模擬圖

 

    張建泰表示,馬來西亞市場擁有龐大潛力,永聯的投資將會吸引更多參與者和其他高價值投資,以推動馬國成為區域性電子商務中心的願景。永聯的OMega智慧物流解決方案導入了協作營運模式,以創造新的經濟機會並刺激產業成長,同時也為當地品牌的數位化轉型增添助力,幫助他們進軍新市場、開啟更多商機。

    來自OMega設施開發的經濟外溢效應將為國家創造新的增長動力,同時支持馬來西亞的物流4.0目標。永聯 Malaysia董事總經理劉柏妏表示,永聯在馬來西亞引入的智慧倉儲模式將為馬來西亞企業成為全球供應鏈的一部分提供更大的動力。

    永聯的投資將於馬來西亞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自動化為產品核心的永聯,旨在豐富馬來西亞的智慧物流基礎設施並促進與全球供應鏈的融合;這也將支持馬來西亞的物流4.0雄心,並鞏固其作為亞洲首選倉儲門戶的地位。

    OMega智慧倉庫位於武吉拉惹工業園區的策略性位置,將成為馬來西亞西海岸的配送樞紐中心,可經由北巴生谷高速大道(NKVE)、新北巴生海峽繞道(NNKSB)和西海岸高速大道(WCE)輕鬆抵達。它鄰近吉隆玻中央商務區和雪蘭莪州主要港口巴生港,使其成為本地和國際性品牌的製造和倉儲的理想地點。此一智慧倉庫將備有120萬平方英尺的可出租面積,並在共用自動存取系統(AS/RS)區域增加100,000個棧板,總共設有150個裝卸碼頭。

    永聯在武吉拉惹工業園區OMega智慧倉庫預計將於2024年第一季完工。它將會是永聯區域性倉儲設施網路鏈的一部分,並將能夠吸引期望於馬來西亞建立區域配送中心的跨國投資者和品牌關注。未來於馬來西亞將建置更多具策略位置優勢的OMega智能倉庫,並將於創造大約3,000個就業機會。

    永聯從2014年成立至今取得了巨大成功,成為臺灣首批提供自動化和機器人解決方案的智慧物流基礎設施開發商之一。目前,永聯管理超過570,000平方米的倉庫和超過8億美元資產。

    永聯持續拓展其海外服務,以滿足其事業運營國家的國際性客戶需求。2019年啟動東南亞市場的拓展項目,在馬來西亞設立第一家子公司,隨後也將進軍大馬周邊國家,包括越南、泰國、菲律賓和印尼。除了OMega智慧倉庫,永聯已同步規劃並將在馬來西亞進行更多開發專案,作為公司10億美元投資承諾的一部分。

 

文章來源: 2021.11.8 經濟日報 永聯物流開發投資10億美元 在馬來西亞開發智慧物流園區

相關介紹

 

08 Nov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