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冷鏈Taiwan News
4°C冷鏈技術保鮮 台中美荔隆重上市

正值台中荔枝產季,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持續推廣台中荔枝、調節荔枝產銷並穩定市場價格,積極輔導大里、太平、霧峰區農會採用「冷鏈法保鮮技術處理」,延長荔枝保鮮期,推出媲美外銷等級的盒裝品牌「台中美荔」,將豐潤多汁、肉質Q嫩、甜度高的荔枝推薦給民眾,並給予農民實質幫助與鼓勵。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荔枝栽培面積約1,856公頃,年產量1萬161公噸,是全台第二大產區,僅次於高雄市。栽培地區包括太平、霧峰、大里、神岡、北屯等區,栽培品種以黑葉、糯米為大宗,產季為每年6月中旬至7月中旬,因果肉飽滿圓潤、香濃多汁,深受消費者喜愛。

農業局指出,「冷鏈法保鮮技術處理」果實採收後送往集貨場,於10°C環境下篩選與分級,並在4°C冷藏庫下預冷、包裝及出貨,由產地至銷售端全程維持低溫控制,有效增加荔枝櫥架壽命並達到調節產銷、提升商品附加價值的目的。農業局為協助台中荔枝產業發展,維持荔枝鮮美品質,自109年起特將冷鏈荔枝作法導入國內通路販售,所推出「台中美荔」盒裝荔枝,去除枝梗葉,替消費者減少垃圾量,不僅美觀,也更環保、衛生。

農業局說明,今年荔枝產量較前1年略增長,在農會及農民的精心選品下,推出「台中美荔」盒裝荔枝,農業局也於臉書-農業大台中,辦理有獎徵答抽獎活動,預計抽出5名幸運兒可獲得價值1,200元台中美荔。此外,今年端午節連假全台家樂福辦理促銷展售,可在家樂福通路購買到優質的冷鏈荔枝,也歡迎電洽大里區農會-大里杙農漁會產品生活館(04-24830099)訂購,或填寫團購訂購單(傳真至04-24826624 ),團購截止至6月28日,一起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產。

21 Jun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