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暨會議10日盛大開展

立台灣在亞洲農漁畜產業的樞紐地位,由行政院農委會協辦,亞洲英富曼臺灣公司主辦的第6屆「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暨會議」,和同期舉辦的「臺灣畜牧產業展」、「臺灣養殖漁業展」11月10日到12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隆重展出。為配合政府政策提升農漁畜生產效能,展會今年首次加入「臺灣冷鏈暨肉品處理設備展」,展出農漁畜產品所需之冷鏈、物流、加工及包裝設備暨產品,展會四合一,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區農漁畜產業供應鏈重要基地。

    英富曼總經理劉櫻惠表示,自1960年以來,臺灣農業研究與發展一直居領先的地位,種植、養殖技術在亞洲一向頗富盛名。隨著高科技電子產業及生物科技的發達,今日臺灣已具備發展智慧農漁畜產業所需的各項要件,因此農委會和英富曼公司於2017年攜手舉辦以友善環境、創新技術、永續經營為宗旨的「亞太區農業技術展」,積極推動台灣農漁畜及冷鏈產業全面升級,建立台灣在亞洲農漁畜產業鏈的領導地位。

    今年展會規模達10,000平方米,有來自13個國家220多家展商展出400多個攤位。國家館有以農業技術著稱的荷蘭館帶來蔬菜種子、溫室、冷鏈等技術,還有丹麥館展出種豬、養殖雲端管理系統、全自動餵飼屠宰設備。主題館則有農委會的「台灣農業技術館」22家技轉廠商將展出60多項農漁畜最新技術產品,來自屏東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館」9家廠商將展示循環經濟、智慧農業、冷鏈物流等項目,以及工研院的「養豬產業轉型升級暨低碳環保永續發展館」。

    農委會將在展會第一天下午發布35項全新研發的農糧技術成果暨媒合交流會,內容包括「文心蘭生產及更植之廢棄介質減量技術研發與應用」、「果菜生物可分解塑膠資材應用技術」、「量產甘藍加工應用技術開發」、「柑橘全果加工利用技術開發」及多項農藥減量的技術應用。

    今年養殖漁業新展品除了有抗病力強的水產種苗,可取代人工挑選蝦種的性別調控蝦苗全雄化技術,漁電共生則是今年展會淨零排碳重要的項目之一。農業方面新產品有茶葉DNA指紋鑑定技術、電子鼻感測儀器、可用於茶葉製程的茶鼻子,荔枝脫粒機、履帶式殘枝粉碎機、葉菜移植機等。至於畜牧方面則有禽畜糞快速反應處理設備、以基因定序技術作種源純化的台灣黑豬等等。

    今年展會現場將舉辦超過40場的研討會,其中包括工研院規劃的「養豬產業邁向淨零碳排機會與推動成果」論壇,亞太糧肥、農委會種苗場及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合辦的「建立智慧種子與種苗生產系統」國際研討會,海洋大學的「打造雙贏產業價值鏈 – 臺灣漁電共生共榮」論壇,由冷鏈協會主導的「冷鏈加工研討會」和台灣奧特奇舉辦的「壹理念會 邀請您一同攜手共創一個富饒地球」。活動方面則有Top100養豬菁英俱樂部20周年論壇和物聯網協會的金龍獎頒獎典禮。

  展會期間舉辦的專業研討會吸引業者到場參加。圖/主辦單位提供展會期間舉辦的專業研討會吸引業者到場參加。圖/主辦單位提供

    雖然新冠疫情尚未完全停歇,至截稿為止,主辦單位已收到超過29個國家的買家報名參觀。邁入第6屆的「亞太區農業技術展」已奠定其國際地位,是國內產官學業界不可錯過的年度盛會。

    有興趣參觀亞太農業展者,請洽主辦單位或上官網報名:
亞太農業展報名網址: https://www.agritechtaiwan.com/zh-tw/login

新聞來源: 工商時報2022.11.08

 

10 Nov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