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彰化果菜市場耗資近億元 增建冷鏈倉庫、停車場

彰化果菜市場為縣內最大果菜批發中心,卻面臨停車、冷藏空間不足,耗資9800多萬元興建冷鏈倉庫、停車場及卸貨區等,縣府指出,工程年底完工後,可解決冷鏈、停車等問題。

彰化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彰化市果菜市場營運40多年,已成為彰化縣最大果菜批發中心,不過也面臨停車、卸貨及冷藏空間不足問題,所需經費為新台幣9881萬多元,去年農業部允諾補助6成,縣府補助1成,彰化果菜市場自籌3成。

彰縣府指出,包含冷鏈倉庫、卸貨區及停車場在內的彰化果菜農業產銷必要設施工程今天動土,預計年底完工,將可改善果菜市場周邊交通問題,同時增建170多坪大的冷鏈倉庫,以提升農產品存放品質。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訂閱

彰縣府說明,彰化果菜市場交通位置便利,緊臨高速公路、省道台19線及縣道142交會處,交通四通八達,近3年青果交易量由3萬2000多公噸成長到5萬6000多公噸,交易總金額從新台幣10億8000萬元成長到19億4000萬元,業務量越來越大。

彰縣府指出,彰化果菜市場過去有停車場空間不足、卸貨區域少等問題,透過這次工程一起改善,相信對果菜市場的交易及進出將更加方便。

 

文章出處

21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