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發展Profession
陳揆:完善冷鏈物流系統 保障農民收益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前往雲林縣參訪瓊埔合作農場冷鏈區域加工廠時表示,該農場建置冷鏈加工廠,延長甘藷保存期限,並創立「阿甘薯叔」形象品牌,進軍國際市場,為臺灣農村發展樹立典範。而政府也持續完善農產品冷鏈物流系統,讓農產品從生產端到消費端的貯運過程中,減少耗損,並積極拓展外銷,增加農民收益。期盼透過大家的努力,讓臺灣農業發展愈來愈好,也讓農民獲得最好的保障。

陳揆指出,透過建置完善冷鏈加工物流系統,讓農產品從生產端到消費端的貯運過程中,減少耗損,有效提升農民收益。日前出席「臺日水果夏祭」開幕式活動時,日本臺灣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提及日本朋友對臺灣水果的喜愛。因此,政府透過「農產品冷鏈運銷體系」等措施,大幅提升臺灣外銷水果的品質。

陳揆表示,我國農業發展不僅邁向專業化、企業化及國際化,更結合智慧科技,以「智慧農業」方式推廣經營。而因應環境變遷,推廣農業升級勢在必行,每個農業鄉鎮皆應發揮地方農產特色,共同打造臺灣的農業地圖,以推廣地方觀光,例如高雄市旗山區盛產香蕉,雲林縣水林鄉盛產甘藷,可積極行銷其農特產品,成為遊客心目中獨一無二的「香蕉鄉」及「甘藷鄉」。

文章出處

01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