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台灣冷鏈協會與馬金湯匙集團合作 推廣清真與食品冷鏈

在柔佛州宗教局副局長哈茲•尤斯裡(左二)、及工業技術研究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陳慧娟副執行長(右一)見證下,台灣冷鏈協會程東和理事長(右二)與馬來西亞金湯匙集團CEO李輝龍(左一)於馬來西亞柔佛州簽訂合作備忘錄。圖╱台灣冷鏈協會提供


灣冷鏈協會近年積極推廣台灣冷鏈專業至東南亞,今(2022)年為推廣馬來西亞市場,特地於10月12日至18日組團赴馬考察,為了促進馬來西亞食品冷鏈的提升及台灣食品業者進入清真市場的專業輔助,10月15日在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陳慧娟副執行長及馬來西亞柔佛州伊斯蘭教副局長的見證下,在柔佛州與馬來西亞專注食品解決方案及清真認證顧問的金湯匙集團(Sudu Emas Groups of Companies)簽立合作備忘錄,建立策略夥伴關係。

    柔佛州宗教局副局長哈茲•尤斯裡代表柔佛州政府歡迎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與台灣冷鏈協會考察團來訪,並表示馬來西亞清真認證是世界穆斯林心中的標竿,未來清真倉庫和清真物流將在龐大的穆斯林市場中佔有重大的地位,本次合作是建立雙方互利共創雙贏的發展,有助提升馬來西亞食品業者的冷鏈觀念及冷鏈專業技術,並有利於台灣食品業者更順利進入清真市場,將會給予後續推動上最大的支持與協助。

   馬來西亞金湯匙集團在過去二年已成功推動超過2,000多家食品獲得清真認證,CEO李輝龍表示,隨著馬來西亞生活品質提升與食安意識提高,需要更好的食品技術和冷鏈管理來確保食品安全與品質,食品業者也需要更瞭解冷鏈的專業與創新技術的應用。而台灣不僅食品科技享譽國際,更累積豐富的冷鏈經驗及與國際同步的創新技術,非常值得馬來西亞食品業者觀摩與取經。在本次合作下,除了提供台灣冷鏈協會會員清真知識,以整合到冷鏈的專業管理中,並將在台灣推廣清真食品的冷鏈認證,輔助台灣食品業者進入馬來西亞清真市場,同時引進台灣食品科技教育,朝向在馬來西亞推展清真食品冷鏈產業園區。

   台灣冷鏈協會程東和理事長表示樂見本次的合作,台灣冷鏈協會後續也會與金湯匙集團交流冷鏈系統知識,以輔助馬來西亞食品業者能更瞭解冷鏈專業,而食品導入冷鏈,優化品質與賣相,更能拓展內需與外銷市場,而產業導入冷鏈即為價值鏈,提升馬來西亞的生活品質更優化,同時也帶動冷鏈系統生態,創造產業市場和價值!也將會為馬來西亞帶來更加便利與安心的美食生活。

新聞來源: 工商時報2022.10.24 

24 Oc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