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MIH小型電動原型車10月亮相 開發電動物流商用車

2023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今天起至15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鴻海與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共同參展。

鄭顯聰今天在會場接受採訪表示,Project X小型電動車預計10月將有原型車亮相,此外,MIH聯盟的會員成員,也切入鴻海開發的3款電動車Model C、Model B、Model V。

在東南亞布局,鄭顯聰透露,會透過鴻海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PTT)合資公司合作,將MIH供應鏈拉到泰國,在當地布局技術創新中心。

在日本布局,鄭顯聰表示,近日日本訪客多,目前有幾個合作夥伴正在洽談,下半年狀況可明朗。

在市場應用布局,鄭顯聰重申,MIH兼顧B2B(business to business)和B2C(business to customer)市場,在B2B市場,初期鎖定車隊、物流、外送服務等領域,開發3.5噸至5噸的電動物流商用車方案。

記者問及與鴻海集團之間分工,鄭顯聰表示,MIH聯盟開發的專利或解決方案,由聯盟擁有,鴻海對於電動車平台態度開放,MIH技術可應用在鴻海電動車平台,MIH不僅提供鴻海在電動車供應鏈的廣度與深度,也為台灣電動車產業開創出多樣市場,鴻海也提供MIH聯盟全球市場出海口,也透過全球製造據點協助MIH聯盟製造落地。

來源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304120193.aspx

12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