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發展Profession
2023臺灣智慧農業週暨臺灣國際海洋漁業產業展8/31盛大展出

臺灣智慧農漁畜暨冷鏈產業鏈的全球商貿平臺
2023臺灣智慧農業週暨臺灣國際海洋漁業產業展8/31盛大展出 
貿有展覽有限公司
2023年「臺灣智慧農業週」暨「臺灣國際海洋暨漁業產業展」,為亞洲唯一以「智慧科技」為特色,整合農、漁、畜暨冷鏈產業鏈的專業商貿展,今年以「兼顧獲利與永續」為展出主軸,於8月31日至9月2日假南港展覽館一館一樓盛大展出,由以台灣為主及來自全球共20個國家303個單位展出2,000項產品,吸引菲律賓及泰國飼料公會、馬來西亞水產公會等45以上國家買家來臺採購,及國合會、亞洲台商總會、越南等貴賓團參訪。 

四大主題包含「臺灣國際農業暨園藝技術展」、「臺灣國際畜禽技術展」、「臺灣國際農業生鮮冷鏈展」及「臺灣國際海洋暨漁業產業展」。展出亮點包含農業部智慧農業研發成果展示的智慧農業科技服務館、農試所的友善耕作成果展示館、以租借方式實踐共享經濟與農業減排的農機共享經濟館,展出雞隻飼養和預防禽流感傳播的智慧解決方案的AI動物健康產業館、及與全球同步推動無抗養殖的飼料創新技術館,台南市的綠色綠能示範館及展現縣市特色的彰化縣政府展示館。而工研院服科中心、邰利、太陽生鮮、莫迪維克..等展現從產地到餐桌的冷鏈保鮮專業、供應鏈管理與智慧低碳的各種解決方案。

本屆「臺灣國際海洋暨漁業產業展」包含海洋漁業、養殖漁業、永續優質海鮮、永續海洋及水產飼添等五區。除了首創智慧船舶設備展示外,也有最新水產種苗養殖技術、省工低碳漁網具展出,展出單位包含水試所、海洋大學、農工中心、海廢聯盟、艾滴、兆酆、金洲、寬緯、相宇、全波…及來自澎湖、嘉義.縣市與七國等百項優質水產品展出。

主辦方貿有展覽公司總經理劉苑玲表示,今年將完整展現各界近年豐碩的創新成果,並結合第三屆動物精準營養國際論壇、水產養殖、人工智慧和動物健康等十二場重量級論壇的舉辦、現場產學及人才媒合,同步搭配智能官網線上展示、400多場OMO採洽會、現場直播等活動,讓各界菁英與全球買家在這整合臺灣農漁畜暨冷鏈產業鏈的全球商貿平台上,滿足趨勢掌握、商機洽談及一站式的採購,更加速擴大臺灣智慧農漁業在全球市場的合作商機。(大會官網https://www.taiwanagriweek.com)

26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