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冷鏈Taiwan News
雲林農產品進軍新加坡 冷鏈技術成關鍵

雲林生鮮農特產品進軍國際市場,因新加坡沒有防疫限制,成最大海外潛力市場之一,雲林縣府率團前往新加坡參加國際食品展外,並參訪星國大型物流商及超市集團萬春商行及昇菘集團總部,希望把雲林縣的生鮮蔬果銷往星馬,也能夠將農產加工品賣到東南亞國家。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農產品透過台灣貿易公司宜捷威和萬春公司合作,將茂谷柑、胡蘿蔔、高麗菜等鋪貨到新加坡各大生鮮超市,去年累計出口超過300公噸雲林蔬果。

萬春商行董事長陳振賢帶著張麗善等人參觀萬春集貨與分裝場,張麗善大讚廠區乾淨,產線分工明確,對於冷鏈管理技術也相當純熟,很放心把雲林新鮮農產品交給萬春商行,也希望萬春商行未來能夠和雲林在地廠商有更多合作機會。

雲林縣府表示,生鮮蔬果要出口到新加坡,價格及新鮮度是一大關鍵,空運太貴,無法與東南亞或中國農產品競爭,海運時間長,得花上5天以上時間,加上採收、包裝、通關,還得花上4天,還得預留一週的銷售時間,所以冷鏈技術成為重要關鍵。

宜捷威科技公司表示,已在雲林西螺建置大型外銷蔬果理集貨場,希望在冷鏈技術的加持下,未來能將台灣短期葉菜類品項打進新加坡市場。

張麗善等人之後也前往新加坡另一個大型連鎖超市昇菘集團總部參訪,希望能夠將雲林縣農產加工品,像是古坑咖啡、地瓜薯條、調味花生、地瓜拿鐵等雲林良品,鋪貨到新加坡超市。

文章出處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