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冷鏈Taiwan News
疫後產業跨國合作 2023臺菲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揭四大主題

陳碧芬

疫情三年隔絕了許多國際互動,距離台灣最近、經貿關係長期穩定發展的菲律賓,就相當期待台菲產業對話儘早恢復,經濟部攜手業界團體本周前往馬尼拉舉辦實體產業鏈結活動「2023臺灣菲律賓產業鏈結高峰論壇」,現場湧入逾240位企業專家代表與會交流,共同圓滿三年來的希望。

經濟部表示,在台、菲雙方共識下,本次論壇探討的產業議題共有四個主題,包含資通訊電子智慧應用、農漁業機械、電動車創新生態系及工業區開發與淨零管理;直接回應2022年5月菲國公布的「策略投資優先計畫(SIPP)」,重點發展項目中的電信、充電站、電動車及零組件、農產加工及綠色能源等,臺灣廠商也能據此強項開發菲國市場。

11月23至24日在馬尼拉舉行的「2023臺灣菲律賓產業鏈結高峰論壇」,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攜手全國工業總會、資策會、工研院、中華經濟研究院及都市發展與環境教育基金會,菲國合作方為菲律賓商工總會。

在眾多領域企業專家的參與下,台菲共同就如何建立更加緊密的伙伴關係討論交流,並在會中簽署1案合作備忘錄,以及宣布1案合作意向、2個產業合作案,分別是冷鏈物流、創新育成、工業區車隊管理及農業人才培訓。經濟部表示,簽署的雙方將就技術方案、商業模式、技術扎根及網路建立等項目進行合作,有效進行產業互補、發揮彼此優勢,達成實質互惠的產業合作關係。

出處

25 Nov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