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永聯物流開發斥資10億美元建大馬智慧物流園區推動物流業創新與改革
灣最大倉儲基礎設施開發商——永聯物流開發( Ally Logistic Property, 簡稱ALP)10月13日為大馬智慧物流園區智慧倉儲掀開序幕,邀請業界人士見證動土儀式。

 位於雪蘭莪巴生武吉拉惹工業區的國際級智慧倉儲ALP Bukit Raja Omega項目旨於振興大馬物流業,冀望推動大馬物流業數碼轉型,改革大馬智慧物流的基礎設施。

   ALP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張建泰(Charlie Chang)表示:“ALP以前瞻性的戰略目光看見東南亞國家對物流產品與服務需求日益增長。隨著在馬來西亞正式宣布這項新倉儲設施計劃和開工奠基儀式,ALP致力於繼續推動物流業的發展,同時助力本土品牌在數字化轉型中,開拓新市場並發掘利潤增長的新渠道。”
 
 在進行這項巨大項目當中,我們所面臨的挑戰之一:ALP團隊本業並不是物流行業。我們不知道什麼可行,什麼不可行,但這也成為我們的優勢,促使我們創造更多的可能性。事實證明,打破常規思維(think out of the box)造就了ALP今天的成就。”
 
 ALP成立於2014年,晉升為台灣首個運用智慧物流基礎設施的開發商之一,不僅提供倉儲空間,還設計自動化與機器人解決方案,發展成行業先驅。ALP在台灣建有6個物流園區和14個物流中心,目前管理超過57萬平方米的倉庫和超過8億美元的資產,同時另有超過48萬平方米的倉庫和超過6.5億美元的資產正在建設中。
 
  2019年,ALP開始將版圖拓展向東南亞市場,在馬來西亞創立首個海外子公司,隨後將在越南、泰國、菲律賓和印尼等周邊國家設立子公司。
 
OMega智慧倉庫2024年竣工,彌補傳統物流行業缺失
  ALP馬來西亞董事總經理劉柏妏(Keren Liu)同台推介大馬首個OMega智慧倉庫。她認為,ALP通過整合新一代自動化和機器人技術,支持“專業倉庫和物流4.0”計劃的努力,將徹底顛覆大馬的倉儲基礎設施。
 “在大馬啟動第一個海外項目相當振奮人心,我們努力追求卓越,支持本地和跨國客戶的數字化轉型。”
 “OMega預計將在2024年第三季度竣工,屆時將進一步強化大馬物流倉儲業,以支持跨國品牌和零售商在大馬和雪蘭莪建立區域分銷中心的業務需求。”
 
      OMega智慧倉庫佔地180萬平方英尺,另設10萬個運貨棧板,使其成為快消品、零售商和電商的理想平台;圖為項目概念圖。(圖片來源:ALP)
 
 

  

    根據《2022年9月馬來西亞零售業》報告數據,大馬零售業的零售額於2022年第二季度創新高,達到62.5%增長率,與2021年同期相比,增長率遠遠超出市場預期。零售市場在第三季度的平均增長率預測將達到61.7%,大馬的零售市場再次證明其巨大的潛力和韌性。隨著市場逐漸傾向全渠道零售發展,大馬確實需要一個更靈活、精準和敏捷的大型物流設施來迎合未來的擴張需求。

    傳統的物流產業缺乏長期且完整的解決方案,導致供應鏈流程中出現許多不必要的浪費。如今,ALP致力於改變台灣和全球物流業的格局,提供創新的智慧物流解決方案,以提升目前的行業,並建立一個永續經營的商業模式。

OMega 推介“共享倉儲”,為客戶定制可負擔倉儲方案

 OMega智慧倉儲設施是一個擁有多層、內置自動化和科技整合設備的倉儲平台。考慮未來概念及趨勢,OMega引入了“共享倉儲”結構,提供高靈活度的租賃計劃,以支持客戶的業務擴展。該倉儲設施是由世界級共享自動倉儲存取系統(AS/RS)為核心主軸,按樓層將客戶和功能歸類。OMega創建了一個依照特定產業的供應商和零售商群聚,以應對大馬倉儲需求和數字經濟規模的迅速增長。OMega的總面積為180萬平方英尺,另設10萬個運貨棧板,使其成為快消品、零售商和電商的理想平台。“共享倉儲”的模式讓客戶訂製可負擔的倉儲方案、減少依賴勞力、提高運營效率、縮短交貨時間,有效避免人為疏忽與失誤。在運營方面,它可以管理並降低各個行業淡季旺季間的容量差異,充分規劃設備和人力資源,將經濟效益最大化。

OMega操作系統KryptOS為供應鏈提供高敏捷度

 OMega的操作系統KryptO與客戶的倉庫管理系統(WMS)可完美整合,並管理OMega內所有的自動化操作系統。它不僅能管理存儲區的所有運貨棧板,還可用於貨物的揀選系統、分揀系統並和其他系統相互結合。
 
 KryptOS也能管理進階的功能如“電子運輸”,運輸客戶之間的貨物。最後,它呈現完整的報告系統,讓操作員和管理層有效地監管所有操作。該自動化解決方案協助供應鏈轉型、減少人力依賴、協助企業解決倉儲管理涉及的複雜操作、優化業務流程、省時並提高成本效益。
 
 注重數據分析可為零售商提供最關鍵的核心競爭力,因為具有高敏捷度的供應鍊是物流業長期取得成功的先決條件。
 
出席ALP Bukit Raja OMega開工奠基儀式的嘉賓包括雪州行政議員拿督鄧章欽、雪蘭莪投資促進機構(Invest Selangor)首席執行長拿督哈山阿茲哈里(Dato' Hasan Azhari Bin Hj. Idris)、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董事諾艾妮沙曼(Noor Aini Samoon)、大馬僱員公積金局(EPF)首席策略官努西山胡先(Nurhisham Hussein)和楊忠禮電力(YTL Power)董事經理拿督楊肅宏。
19 Oc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