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推廣Promotion
2017台灣冷鏈創新論壇資訊化與自動化最佳解決方案

會於2017年11月底舉辦 「迎戰冷鏈新未來-資訊化與自動化最佳解決方案」創新論壇,特邀會員耀欣數位科技、金財通商務科技、廣運機械工程及研華科技等具豐富經驗與成功案例業者,透過現場展示解說,帶動與會百餘位業者交流,促進合作商機。會中並提出物流倉儲運營、智慧化和資訊化、物流中心自動化,以及以物聯網科技建置智慧型物流中心等全方位解決方案。

    會中理事長程東和表示,物流中心的挑戰來自天災地變、不確定的量及品質,而戰略決定戰術,戰術好壞影響戰略成敗,物流量件數多作業複雜,面對物流人力不足及物流效率提高的挑戰,如何在智慧化趨勢下仍能兼顧成本與效率來滿足客戶的需求,最重要的是導入最適的系統化、資訊化與自動化解決方案,以強化流程作業品質與效率,優化整體運營管理。協會成立的目的就是結合優質業者組成國家隊,一起前進亞太市場。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也肯定本會一年來的推動,稱許會員資訊化與自動化實力,也期許本會繼續提升冷鏈人才培育、朝向國際化、進軍南向市場。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組長陳慧娟也說明政府及工研院在智慧冷鏈與冷鏈南向推動的方針與進度。

    會員耀欣數位科技介紹全供應鏈物流整合管理機制的AWMS+,可滿足多業態多層級、多倉庫、多終端需求,實現靈活物流策略,滿足多元發展;金財通商務科技展示完整服務平台暨解決方案,包括從電商(網購平台)、流通(配送營運管理)、物流(接單、供應鏈及物流倉儲管理系統WMS)至金流及電子發票共用平台,降低成本、提高服務效能,以有效解決跨業合作。

    廣運機械工程則提供物流自動化從諮詢規劃設計製造安裝,到試車運轉完整服務,依客戶歷史交易資料與發展需求進行最適化的智能規劃,並結合太陽能科技專長提供綠能解決方案。工業物聯網專長的研華科技整合軟硬體,使智慧物流中心設備聯網化、流程關鍵效率指標可視化、稼動率與流水線平衡率採集呈現,為業者打造專屬慧物流中心與戰情室。

30 Nov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