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永聯物流開發公司將投資10億美元在馬來西亞開發智慧倉儲解決方案,以促進馬國物流業發展

灣最大的倉儲基礎設施開發商─永聯物流開發公司(Ally Logistic Property Co Ltd,簡稱ALP)將在馬來西亞投資 10 億美元(約41.4 億馬幣),開發智慧倉儲解決方案,以促進馬國物流業的發展。

    ALP公司在馬國雪蘭莪州的武吉拉惹(Bukit Raja)開發一個占地27 英畝的物流園區,該園區命名為「OMega」 的智慧倉儲設施,總開發金額為1.8億美元。OMega將成為馬國西海岸的配銷中心。該設施將擁有 120 萬平方英尺的可出租面積,並在共有 150 個裝卸碼頭的共享自動儲存和檢索系統區增加10萬個棧板。

    OMega 智慧倉儲設施是一個多層、自動化技術整合的倉儲平台,旨在幫助馬國以及跨國品牌和零售商提高效率和決策準確性,以應對電子產品的高流動性,以及商業和數位化蓬勃發展,並將創造約 500 個就業機會。該倉儲設施的龐大規模使ALP公司能引入「共享倉庫」結構,以提供靈活性來支撐其客戶的業務擴展。該倉儲設施的規模亦可容納一個完整的垂直產業鏈,以縮短各自的供應鏈,加速材料和產品的週轉,並降低營運資金和配銷成本。其自動化解決方案通過數據應用支持勞動密集型供應鏈的轉型,並幫助企業應對倉庫管理的複雜性,以優化業務流程、爭取時間並提高成本效率。

    馬國仍為一個具吸引力的電子商務市場,至2025年其商品總值預計將增加至 300 億美元。2021 年第二季馬國電子商務營收為2.676 億馬幣(約6,464萬美元),較2020年同期成長 23.3% ,主要由製造業和服務業推動。

    ALP公司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 Charlie Chang 表示,馬國的供應鏈產業提供了大量尚待開發的機會;然大規模投資和共享經濟商業模式將見證該產業的繁榮。馬國市場潛力巨大,該公司在馬國的投資將吸引更多區域參與者和其他高附加價值的投資,以推動馬國成為區域電子商務中心。

    ALP公司董事經理 Keren Liu表示,該公司在馬國引入的智慧倉儲模式將為馬國企業成為全球供應鏈的一部分提供更大動力。以自動化為 ALP公司產品的核心,該公司目標為豐富馬國的倉儲基礎設施並促進與全球供應鏈融合,並鞏固其作為亞洲首選倉儲門戶的地位。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20 Jan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