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統一子公司砸7.5億在韓國蓋物流中心 著眼10年需求

統一企業持股近8成的子公司韓國熊津食品,將砸約新台幣7.5億元興建第4座物流中心、廠房,預計2024年2月完工。熊津食品總經理李芷浩表示,考量未來有更多新商品,統一著眼未來10年需求,擴大物流中心規模,並斥資3.2億元買下水源廠。

李芷浩表示,物流中心和礦泉水水源地是多年前就開始規劃的項目,2019年與台灣合作,最後由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拍板,擴大投資規模,位於南韓公州市的總基地面積約1.5萬坪,去年動工,明年第一期物流中心完工,將備妥10年所需,未來3年也計劃投資無菌充填的茶飲生產線。

熊津以果汁、茶類、紅參和碳酸飲料爲主,目前擁有約250種產品,共有3個工廠,包括3條飲料生產線、1條咖啡生產線、1條紅參生產線、4條甜食生產線及1條水生產線,總共10條生產線。

熊津覆蓋韓國的零售通路高達97%,主要集中在便利店、大型超市和E-commerce,並保持每年約8%至10%的增長率。截至2022年底熊津銷售額約3000億韓元(新台幣74億元)。

針對熊津海外市場布局,李芷浩表示,目前產品行銷約40多個國家,包含越南、美國及台灣市場,公司年出口總額約270億韓元(新台幣逾6億元),占總銷售額約9%,其中越南為第一大市場。

李芷浩透露,越南是熊津最大海外銷售市場,其次是美國,著眼於越南市場未來的成長動能,正在規劃暢銷的飲料在當地生產,將與統一進行討論,發揮集團資源極大化效益。

未來與統一集團的合作策略上,李芷浩指出,熊津是統一集團獨有且可發展平台。在韓國和台灣,不僅涉及食品,還涵蓋日常用品,努力挖掘各國優質且性價比高的產品,並將其商品化流通販售,落實貨暢其流、物通天下目標。

文章出處

04 Aug 2023